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与时代同行,雷锋精神永远年轻  (组图:)
作者:石榴 李大勇 姜玉坤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18:40
2月28日,湖北省军区襄阳军分区组织官兵义务献血。陈银德 摄

  链 接

  雷锋精神已经光耀半个世纪,持续温暖人心。争当雷锋传人的接力棒不能到了吾辈手里就断了。正是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我不仅自己坚持送医送药,而且举家踏上巡诊征程。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把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 李素芝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对于军人来说,就是要把国家的安危、人民的福祉举过头顶。在大火吞噬车厢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帮助那些生命受到威胁的群众,正是雷锋精神给了我不惧艰险、舍己为人的勇气和力量。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助理员 阳 鹏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不仅要把雷锋精神铭刻到头脑里,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在煤气爆燃的瞬间,雷锋精神激励我三闯火海排险救人。我深刻感受到,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催人奋进、舍生忘死的精神力量。

  ——陆军军官学院学员 高铁成

  人们常会问同一问题:社会上像雷锋这样的人是不是少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地。当我们为灾区人民积极捐款捐物、向贫困群众踊跃伸出援手时,就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传承。

  ——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教导员 字增科

  连队官兵以雷锋精神为榜样,连续33年在南京路步行街开展为民服务、扶贫帮困活动,传承的是一种精神,坚守的是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好八连”官兵将高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旗,让“集体的雷锋”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上海警备区某团“南京路上好八连”

  爱是极具感染力、穿透力的神奇力量,是凝聚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捐资助学、扶困助残等看似是一件小事,但积蓄的是正能量,弘扬的是主旋律。学雷锋做好事,虽然只是奉献爱心的平凡善举,却是人民军队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

  ——陆军第20集团军某团“雷锋二班”

  “学雷锋”是常态化的价值追求和精神传承,是基层官兵崇尚美德的内在表现。建连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在驻地周边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不仅架起了为民服务的“连心桥”,也在连队营造了助人为乐、温暖和谐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每名官兵心中扎根。

  ——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九连

  (袁田辑)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维吾尔族战士的学雷锋日记:学雷锋,亚克西!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