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前夕话雷锋:52年,雷锋不老  (组图:)
作者:石榴 李大勇 姜玉坤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17:40

    延伸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

“雷锋服务队”,坚持52年做好事

■周景红 郭在柱

  “王大爷,您的血压正常!”3月1日上午,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雷锋服务队”来到驻地五保户王金和老人家,为他进行健康检查。王大爷告诉记者,在他印象里,“雷锋服务队”打他年轻时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到村里,为大家义务做好事。

  “1963年,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国掀起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活动。”团领导介绍说,就在这一年,该团组建了一支由卫生员、修理员、理发员等组成的“雷锋服务队”,走村串户为大家提供服务。由于这一活动颇受当地群众欢迎,团里就把它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来。

  近年来,该团学雷锋活动成为常态,每个月第一周周末,他们都为驻地困难群众服务,还丰富了电脑讲座、法律咨询等30多个学雷锋内容。

  52年来,“雷锋服务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来,服务质量更加贴心周到。该团多次被军区、卫戍区评为“学雷锋标兵单位”,先后有132名官兵被表彰为“学雷锋标兵”。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维吾尔族战士的学雷锋日记:学雷锋,亚克西!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