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前夕话雷锋:52年,雷锋不老  (组图:)
作者:石榴 李大勇 姜玉坤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17:40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

“雷锋二人组”,情暖天边边

■王雪振 冯 毅

  驻地在昆仑山麓的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有个“雷锋二人组”,成立不到3年时间,好事做了一箩筐。提起这个“雷锋二人组”,官兵和驻地群众都说“亚克西”。

  这个“雷锋二人组”发起人是战士伊拉木和阿里木。3年来,他们将学雷锋活动不断扩展:为驻地村民修理电器、缝补家具、理发,每人还资助了一个小学生。孤寡老人吾波力行动不便,伊拉木和阿里木每月都会送些米面等生活物资,并帮忙干些家务。吾波力逢人便夸:“伊拉木和阿里木两个兵巴郎,对我真是比亲人还亲啊!” 

  在伊拉木和阿里木的鼓励带动下,驻地村庄热合曼、亚克普等7名维吾尔族适龄青年先后应征入伍,该团37名战士也陆续成为“雷锋二人组”的新成员。

  (《解放军报》2015年3月04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维吾尔族战士的学雷锋日记:学雷锋,亚克西!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