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让爱延续 武警官兵用爱心温暖贫困学生  (组图:)
作者:吴成钢 刘维杰 裴晓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09:46

懂事的春宇是家里的“小大人”。(拍摄于2009年2月)

    女孩名叫常春宇,家住辽宁省抚顺市河北乡方晓村,是五中队的“常客”。时针指回2009年1月,《抚顺日报》一篇名为《8岁“女主人”照顾病中爸爸》的报道深深打动了时任中队指导员谭春波的心,这则报道中的主人公就是常春宇。2007年6月,常春宇的父亲常建国在工作中意外受伤,丧失劳动能力,母亲离婚而去。从此,6岁的小春宇与父亲相依为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懂事的春宇一夜间成了家里的“小大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家庭生活的重担让小春宇看上去比同龄的女孩瘦小许多,但她用那稚嫩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撑起了父亲的希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爱在中国 善举惠邻——为“万名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

武警达州支队官兵爱心资助患病学子

捐资助学十年不断线

江苏仪征义工助学安徽大别山留守儿童

李洪海设立的“坚净助学基金”举行首批捐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