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力-2016·山丹A:开打!鏖战祁连铸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崇德 周洋 黄兴 发布:2016-08-15 15:4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营遭‘敌’小股‘敌人’袭击,一门高炮受损严重……”8月12日,“火力-2016·山丹A”演习进入战斗实施阶段。刚刚经历310公里战场机动进入作战地域的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还没来得及构设基本指挥所,“蓝军”特战袭扰紧随而来。

调整警戒防卫力量加强防卫、抽调高炮技师维修受损装备、调整作战部署预防“蓝军”后续破坏行动……接到“敌情”通报,旅长冯正东站在首长决心图前根据作战计划迅速下达各项指令。

一路打,一路抗。演习全程,参演红方全时全域进行侦察监视、防干扰压制、防空中打击、防特战袭扰等,逼着大家强化“敌情”观念,按照防空作战原则隐蔽待机、部署展开,按照实战要求组织警戒勤务、伪装防护。旅长冯正东不禁感慨,陆空对抗上演“艰难一日”成为演习常态。只有随时准备应急处置各种空地复杂情况,才有可能不吃败仗。

鏖战祁连铸利剑。在9天的实兵对抗演习中,该旅转移阵地40余次,处置临机导调情况100余条,与专业“蓝军”在1.5个昼夜的时间里进行3个波次的陆空对抗,发射国产新型防空导弹3发3中,多种打法在高强度陆空对抗中得到检验。

(郭崇德 周洋 黄兴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