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人物专辑 >>正文
连长的“魔鬼训练”:战车贴着头皮“碾”过去  (组图:)
作者:程永亮  周林  邵明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18:34

  (原标题:新一代郭兴福传人——记陆军第12集团军“郭兴福生前所在连”连长徐龙祥)

徐龙祥用乐观心态感染官兵(资料图)。刘青松

  新华社南京4月10日电(程永亮、周林、邵明)3月底,记者走进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装步二连,探访郭兴福“新传人”、连长徐龙祥是如何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带出过得硬的“猛虎连”。

  自设险难练:战车贴着头皮“碾”过去

  装甲车对冲碾压训练风险高,需要官兵快速匍匐通过只有50厘米高的迎面而来的装甲车车底。一次训练,装甲车开过来时,新兵阮闯却突然转身往边上跑。

  就在装甲车碾压过去瞬间,徐龙祥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把拉住阮闯将其压在身下,战车贴着他们头皮“碾”了过去。

  事后,徐龙祥带着阮闯完成数次体验训练后,最终使他一个人单独完成这个课目考核。在徐龙祥的带动下,二连一人不落,全部完成“趴车练虎胆”课目训练。

  “决不能用安全标准代替训练标准,牺牲战斗力保安全。”徐龙祥说。

  在二连训练场上,假地雷、塑料铁丝网,全部换成了“真家伙”;防化训练,官兵们钻进密封帐篷里,才发觉并非常用的烟雾,而是催泪瓦斯,防毒面具穿戴不规范的官兵被熏得满脸鼻涕眼泪。

  实弹投掷训练,要求官兵一手持枪、一手投弹;坦克超越装甲车射击,炮弹从官兵头上“嗖嗖”飞过;精度射击,由固定靶位改为随机出靶……

  “魔鬼训练”出来的兵果然不一般,二连创造的8000米武装越野纪录,全旅至今无人超越;精度射击十环命中率超过95%;手榴弹一出手大多数人超过50米。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下士和连长过过招

某旅手榴弹实弹投掷突发意外 连长纵身一跃救战士

2014年1月27日上午,西藏军区边防某团八连的12名官兵,在连长江白次仁带领下,每人背着10公斤重的物资,向3公里外、海拔4000多米的拉则拉哨所背运过年物资,记者跟随前往。蒲津摄

“90后”国防生女连长:军营新力量

战士为啥愿意跟他上战场 ——记第二十集团军侦察营武装侦察连连长刘瑞欣

雄鹰放飞强军梦
──记北京军区某旅爱党报国、爱军精武的藏族连长拉巴次仁

老班长潘海亮带出20多名营连长

边防连长应宏海:妻儿送我去巡逻

藏族连长被破格提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