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偶像剧 这是中国蓝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祥辉 韩立建 赵佳明 潘思危 发布:2016-05-25 10:5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于维和官兵而言,每次外出执行任务,都必须全副武装,因为战争就在身边。

联合国旗和五星红旗猎猎飘扬,中国蓝盔整齐列队精神抖擞。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7日上午,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马里加奥地区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举行,工兵、警卫和医疗三支分队共395名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授予的和平荣誉勋章。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简称联马团)司令劳莱斯加德将军、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武官茅风华和外军维和部队指挥官等出席授勋仪式,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冬去春来,近3年来,中国已有3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战火纷飞的加奥地区履行使命。面对恶劣自然条件和严酷生存环境的考验,官兵们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被当地民众亲切地誉为“来自东方的和平使者”。

摄影并撰文/李祥辉 韩立建 赵佳明 潘思危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