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偶像剧 这是中国蓝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祥辉 韩立建 赵佳明 潘思危 发布:2016-05-25 10:5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工兵分队在联马团超级营地为塞内加尔维和警察架设板房。

联马团王牌

“加奥一面靠撒哈拉大沙漠,一面临尼日尔河,听上去浪漫,但现实却是血与火的考验,你们任重道远。”这是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刚抵达马里时,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慧英勉励他们的话。

此言不虚。2014年5月19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中士王长军经历了惊险的一天。当时千余名当地民众手持棍棒、砍刀等器械接连冲击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企图以此施压,让联马团放弃中立,卷入战火。见此情景,负责警卫任务的王长军果断扣上角门铁索、支起圆木,并用身体死死顶住,将人群挡在大门外。

拳头大小的石块雨点般从围墙外飞来,王长军的头盔和防弹衣被砸得砰砰作响。几分钟后,战友们赶来增援,王长军才脱离险境,此时,他的颈部已被石块砸破,血流不止。情况危急,他不顾自己的伤势,又立即跑上哨楼,在制高点透过狙击步枪瞄准镜紧盯形势,以防伺机混入的恐怖分子打冷枪。

执行任务以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遭遇种种考验,他们凭借全面过硬的综合素质,机智果敢地一次次成功化解危机,被誉为“联马团王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