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偶像剧 这是中国蓝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祥辉 韩立建 赵佳明 潘思危 发布:2016-05-25 10:5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工兵分队在沙尘暴中紧急展开加奥机场直升机停机坪建设任务。

“最强工兵”源自“中国制造”

与爆炸袭击相伴,在枪声中睡,在炮声中醒,是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所处环境的真实写照。

那是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副队长王世伟最为紧张的一段时间。

2014年5月下旬以来,反政府武装大举反攻,极端势力也展开新一轮针对联马团的恐怖袭击。联马团启动紧急预案,命令中国工兵分队赶到300公里外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梅纳卡,为尼日尔维和部队构筑营区防御设施。

既要高标准完成任务,又要防范袭击,带队的王世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在26天的施工期内,工兵分队经历了1次针对营区的恐怖袭击、2次反政府武装示威游行、3次发生在营地附近的武装冲突。危险面前,官兵们与维和友军共同坚守,构筑起牢固的防御工事,赢得“最强工兵”的赞誉。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