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偶像剧 这是中国蓝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祥辉 韩立建 赵佳明 潘思危 发布:2016-05-25 10:5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护士管付岩在救护车中为多哥维和部队伤员输液

“蓝盔天使”上演“生死时速”

马里动荡的时局,使中国维和官兵随时面临着紧急任务的考验。一天凌晨,5名外国维和军人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受伤。我方得知这一情况后,火速派出医疗应急分队驾驶装甲救护车去抢救伤员。接回伤员后,立即展开紧急救治。手术台上,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时速”:头部缝合、眼部清创缝合,截肢、烧伤处置……普外科、眼科、骨科、烧伤科,多科手术同步。

经过3个多小时抢救,伤员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医护人员又连续守护了近50个小时,直到伤员全部脱离危险。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得知此事后,感动地说:“感谢中国军队医疗队员的奉献!”

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韦德准将说:“中国军队医疗队员素质过硬、装备精良,展现了伤员救治的中国速度,是维和军人的‘钢铁卫士’,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付出的是爱心,种下的是和平,收获的是友谊。在暴力示威游行冲突最激烈时,当发现有中国国旗升挂在营门口,民众们就会自动散去。饱受战乱之苦的人们,见到拿枪的人都很害怕,唯独见到中国维和官兵,他们会主动接近,还会竖起大拇指喊“你好”。中国军人路过学校时,孩子们经常会欢笑着簇拥到他们身边,与他们拥抱、牵手。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