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院校式教学 >>正文
推动党建工作共识共为——组织党管党员、党管干部试点单位经验交流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李伟 张镦升 摄影/曾玄 刘晓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15:32

五个单位主官登台交流党管党员、党管干部体会 。
 
   淮海大地,艳阳高照。522日下午,为配合第三专题教学,培训办公室组织物油部、直供部、设计局、武汉训练大队、广州办事处等5个试点单位,围绕推动空后党管党员、党管干部《措施》落实作经验交流发言。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切实把党员干部管住管好,去年,空后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措施》。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措施》落实,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今年4月份,机关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遴选5个不同类型的单位进行重点推动,旨在探索经验、摸索路子,为各单位提供学习借鉴经验。

  “党管党员、党管干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原则,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第一个发言的物油部党总支副书记韩云龙同志开宗明义,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为广大官兵深刻揭示了管好用好党员干部的重大意义,赢得阵阵掌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直供部党总支副书记江华同志从强化组织功能、制度落实、多方监督、自觉自律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单位健全内容体系、完善措施办法、从严有力管理,确保党员干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系列做法。

  “我局是一个以科技干部为主体的技术密集型单位,科技干部党员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关系单位全面建设……”设计局党委书记苏康同志的发言紧密联系单位实际,从铸魂、励志、正身等三个方面摆事实、讲道理、谈经验。

  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学员们对党管党员、党管干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越来越深。“抓学习强党性、抓堡垒带队伍、抓制度正秩序………”,“加强思想教育是根本、强化组织功能是关键、搞好支部帮建是前提。”武汉训练大队党委副书记宋涛、广州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王世忠两名同志的发言,紧紧围绕强化组织功能,严格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为学员们理清了加强党管党员、党管干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前沿指挥部和坚强战斗堡垒的思路办法。

  经验交流凝聚共识,相互借鉴启发思路。五个单位的领导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的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经验做法,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和高度共鸣。集训一连学员臧立谦说:“这些来自一线、鲜活生动的做法,既有认识上的高度,又有落实上的力度,内容实、方法活、学得来,听了很受益。”集训三连学员刘合柱说:“这些做法是实践经验的深入总结、官兵智慧的集体结晶,是空后党委《措施》在基层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工作中结出的累累硕果,必将对推进各单位在新的起点上贯彻落实《措施》,起到积极学习借鉴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

  会后,各集训连以排为单位迅速开展讨论交流。学员们联系工作实际,聚焦学习转化,通过相互借鉴启发思路、找准抓手,切实增强了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自觉性责任感。(/李伟 张镦升 摄影/曾玄 刘晓涛)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组织“昂扬精气神、当好排头兵”主题演讲侧记

张家军政委结合“五级”主官培训要求的动员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始

强军征程上的新起点——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四

强军征程上的新起点——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四

强军征程上的新起点——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四

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在建设现代空军后勤大路上奋勇前行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侧记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空后“五级”主官第二批参训人员培训剪影

集训营里的“幕后英雄”——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二